【梦】

分手之际,我乘坐在北上的火车里,做了一个好梦,然后你告诉我,醒的越早越好,因为你以前也喜欢沉沦梦里,现在想明白了。
于是,我的火车在百分之七十终点处返程了。
然后,你就从我的生活里消失,搬进了我的心里。
为了不尴尬,我把所有想对你说的话省略一千字,最后假装轻松地发出“最近挺好的吧?”
闺密知道,我是如何每天晚上都扯着她诉说你的故事,看到你的近照,几乎疯狂。
…………
直到,我昨晚又梦到你,不过,是个噩梦。
我梦到我跑去北京找你,想了一个月,终于如愿以偿跑去找你。
在梦里,我一个人从机场出来,一直走一直走,走到你住的小区,才突然想起,你已经不住在那里了。这时候天都黑了,我焦虑地跑来跑去,还想去公司找你。这时候我弟弟突然蹦出来,劝我回家。
做梦果然是不合逻辑的,弟弟根本不在北京。
结果我死活不肯,宁愿露宿街头也不愿意走。
然后就真的在小公园里过夜。
我记得梦里有好多黑衣人,我很害怕,却怎么也找不到你。
后来,我留在北京,去了餐厅当服务员,却一直没放弃找你。读了二十几年书,跑去当服务员,很搞笑吧。
呆了一段时间,我脸上居然有高原红,整个人变得很苍老,我想,就算找到你,你也不会再认得出我。
……
醒来的时候,天呐!还好这只是一个梦!
其实,这个噩梦挺好的,把我诸多顾虑不敢去做的事情在梦里经历一遍,让我彻底醒过来,惊醒!
有人说,我只是放不下回忆,
有人说,是因为你太优秀,
其实,可能我更接受不了的是这样无疾而终的感情。
如果,你能够明明白白地给我一个结局,告诉我,我们是因为距离,还是家人,还是性格,还是对未来的期待,任何一个理由,我都可以接受。
我只是,很难接受一个日夜思念的人,莫名地离开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 )

© 不抽烟的女酒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