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给孤独患者的26封信

下雨天,失眠日,孤独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孤独患者脑里住着一个人。

一生记不住一张脸:

 


即使孤独/你还是要始终怀有理想/虽然不一定能够实现/但是你总能仰望它的美/信它/并随它远行

微博:Henin--海宁  微信公众号:heyhenin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孤独是一个人自得其乐地生活。



A-

最难过的人笑得最灿烂,最孤独的人最亲切。




B-

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孤独的,所以你觉得你一个人吃饭、一个人旅行、甚至说懒得去交新朋友是人生必经的阶段,你觉得所有人都是这样生活的,但是你不知道这只是你安慰自己的借口。




C-

你常常会给过去的自己写一封信,你要告诉那个时候的自己,你此刻所面临的处境,让那个时候的他不要总感觉到自己无依无靠。


你也常常会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,你要告诉那个时候的自己,你现在是多努力地在生活,让那个时候的他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。


D-

你把你的爱挂在某棵树上最起眼的那个地方,只要是路过的人就都能够看到,你渴望有人一伸手就把它放在手心,然后小心地呵护着它,可是你等了好久都没有遇到那个人,所以你不愿意等了。


E-



你遇到了一只流浪狗,它在那里等它的主人等了半个多月。


你想把它收留在家里,可是妈妈对狗毛过敏,你不得不选择放弃,但是过了几天你再去找那只流浪狗的时候,却发现它已经死了,你突然觉得很愧疚。


 



F-

你开始习惯一个人生活,你开始不再喜欢生活里的改变。


你开始不愿意认识新的朋友,因为你懒得去花时间融入一个新的圈子。


你开始常常翻起以前的东西,因为它们你才能为现在的你。


你发现陪在身边的人始终就那么几个,离开了的人始终活在你心里,你依旧很满意了。


 


G-

你总是喜欢在和朋友相聚的时候,为他们带一份小小的礼物,不是为了让他们心存感激,而是为了让朋友知道你很在乎他。


因为,你总觉得只有这样做,你才会让别人感觉到温暖,别人才不会像你那样的孤独。


 




孤独是她走后,你翻来覆去睡不着的夜。


H-

你们就这样轻易地失去了联系,所以之后的日子里,你每路过一座陌生的城市,你都会想如果她在该多好。


你每写一个新的故事,你也只能一次次在心里默念她的名字。


你的生活里满满的都是她的印记,却不知道她的世界里早已不再提起的你名字。


I-

你在KTV嘶吼着,我给你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,却又在唱到那句“感情中专心的人容易被伤害”的时候,情绪开始泛滥。



J-

你在酒吧里喝着闷酒,你喝到头痛欲裂,你喝到不省人事。
这些都不会让你感觉到难过,唯一会让你难过的是酒醒之后,那个为你倒水的人,不知道此刻在哪里。



K-

你总是倔强地说不痛:你说,我哪有那么喜欢她啊,你只是还没遇到下一个值得你心疼的人。


你说,你也知道她再也不会喜欢你了,你又不傻,你只是不愿意接受下一个而已。你说,她走了,你一点都不难过,你只是想沉默一阵子,不想说话。


L-

她吃火腿肠喜欢吃玉米口味的,她喝豆浆喜欢喝红豆口味的。


她不喜欢吃辣的食物,但是偶尔也能吃一点。


她有些挑食,但是却不会因为遇不到好吃的而难过。她的这些小习惯你都记得,可是她却再也不会在你身边了。



M-

她喜欢你的时候,你总是后知后觉,你也不是不喜欢她,就是觉得她没有那么喜欢你。


后来,她真的没有那么喜欢你了,她说我给你的和给别人的不一样,凭什么我要接受你给我的和给别人的是一样的。


终于,你彻底成为一个孤独的人了,你不仅失去了你最爱的那个人,就连那个爱你的人也开始消失在人海。



N-


梦中的你是一只孤独的游魂,所有人看到你的影子都在追打。


你拼命地往前奔跑,虽然这种奔跑可以让我轻易地就起飞,可你还是觉得很压抑。


你不停地逃,不停地寻找黑暗的地方,因为只有这样,你才可以隐藏。


可是,后来你发现,无论你逃到哪里,只要有她出现就会有光,刺痛你的眼睛。


于是,你选择在她的光里魂飞魄散。



孤独是你在漆黑的夜里,看不到光的出现。


O-

你不知道,你要有多努力,你才会和别人看起来不一样。
你不知道,你要有多努力,你会有机会和你想要的生活达成一致。


P-

你偏执地想做好一件事情,可是你总是失败得很彻底。
你开始觉得自己像是一只在沙漠里远行的骆驼,你知道自己要继续坚持走下去,这样才能走出荒漠,可是你就是不知道路在哪里,水源在哪里。

Q-

他们好像总是可以轻而易举地就得到你努力了很久也得不到的东西,而你只能继续拼了命的努力。
他们好像永远都活得那么潇洒和自在,而你却只能在羡慕他们的同时,默默地为自己加油打气。
你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,你告诉自己一定要快乐,然后直到有一天,你所有的坚强在某个深夜彻底瓦解,你看着漆黑的黑夜,第一次想到了放弃。


R-

某一天夜里,你从噩梦里醒来,突然意识到了,也许这辈子你都只能做一个普通人,你所有的努力不过是因为你的不甘平凡。


于是,你告诉自己,你只是一粒尘埃,不要因为曾被风吹起,就把自己是尘埃这件事情给忘了。




S-

你再也不和任何人提起你的梦想了,因为它让你活得太累了,你早就把它丢了。
你以为这样做,你就会感觉到快乐,可是你忘了,你已经习惯了走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,你不可能轻易地就把它放不下。
于是,你发现你还是不甘心就这么放弃了,你还是选择继续相信梦想,又一次站在了梦想的起跑线上,昂首挺胸,像一个战士一样。


T-

你开始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了,你开始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。
你开始明白,也许你终其一生也实现不了自己的梦想,但是你愿意与生活握手言和。
即使没成为年少时最想成为的那个自己,却也生活得很快乐。



孤独是你成长的必修课。



U-

有段时间,你总喜欢把自己关在黑漆漆的房间里,然后把耳机里的音乐开到最大,直到你听不到外界的任何声响。
你不开心,可是你又不知道你因为什么而不开心。
你觉得累,可是你又明明什么事情都没有去做。
你想睡觉,却又总是被噩梦惊醒。


V-

有段时间,你一直不敢和爸妈打电话,因为你不知道该如何向他们汇报你生活的近况。
你一个人开始了说走就走的旅行,你去吃好吃的小吃,你去看陌生的风景,然后又不免俗套的露出剪刀手拍照。
你让自己在旅行中走得很累,以为这样就可以在另一个陌生的城市里,睡个安稳觉。
可是,这些都没有用,你只得向朋友抱怨。
当朋友语重心长的告诉你说,我觉得你有些轻度抑郁症的时候,你自己都惊讶了。



W-


一个好久都没联系的朋友找到你,说是到了你所在的那座城市,想请你吃个饭。
你说好,便一直在期待着这样的一次重逢。
没有豪华的午餐,没有激动不已的聊天,只是几句简单的问候,你却已经感动到不行。
离开的时候,朋友说你要好好的,有空常聚聚呀。
你说好,然后又在对方已经转身了的时候说了句,你没事的时候可以找我聊天,我一直都在的。


X-

写作一直都是解决内心困惑的最佳途径。
你忘了你是从哪里看到的这句话,但你真的开始想要写一篇长长的故事了。
你开始写人物小传,你开始策划故事大纲,你开始给自己安排写作任务。
时间一下子被占满了,你也一下子找到了生活的意义。
你还是会因为写不出来故事而想要撞墙,你还是会因为总是一个人而觉得悲伤,但你却开始觉得无所谓了。
因为你知道你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,而你已经在准备了。


Y-

忙碌起来的时候,你开始发现生活其实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,孤独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熬。
你来不来抱怨自己总是一个人,你来不及因为一些小情绪而或喜或悲,你甚至开始觉得孤独也挺好的。

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,一群人一起快乐的活着是其中的一种,一个人孤独却又充实的活着也是其中一种,你想要的远方的远近,决定了你的选择。

何必总是觉得那么累,何必总觉得那么孤独。


Z-

孤独也不是那么糟糕,如果你愿意享受这样的一份安静。
那么,你就这样吧,挺好的。


 

评论
热度 ( 41 )

© 不抽烟的女酒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