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恋之【男女有别】

与朋友夜谈,聊起分手,俨然一个专家。
男人来自火星,女人来自金星。
分手的痛苦可以分为五个阶段,像悲伤一样,否认-愤怒-协商-绝望-接受。
从男女的思维而言,当男人发现俩人感情出了问题,他会考虑这个障碍是否可以跨越,如果否,那可能会有一个短暂的纠结过程,最后决定分手。这一切心理活动,也许在两三个月内发生,并且不会跟女主角商量。因为他们能想象到商量的结果就是:一哭二闹三上吊。
同时,这两三个月内,女人意识到俩人的问题,她会一直在纠结改怎么解决这个问题,并很理想化地满怀期待男人会与她一起解决这个困难,即使有的时候这种期待是不切实际的。
三个月后,当女人发现男人突然变得很冷淡,冷到好像要分手(其实这个时候男人已经默认分手,冷处理的分手)。她还是会安慰自己:他只是最近很忙!
对,我想说的是,也许女人需要半年时间,才能真正意识到分手这个事实,然后愤怒,但是已经没有协商的机会,继而绝望,再花一年的时候去接受这个事实!
我想替女主角说一句,即使是分手,麻烦你内心在做这个决定的时候告诉我一声,而不是莫名失踪,即使无法协商,也不用沉浸在虚幻里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
© 不抽烟的女酒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